這一個真實的故事,就發生在夢想國與現實國的戰場上,兩軍對峙在江邊,戰火隨時會被引發,夢想國跟現實國的戰爭,一打就是幾十年,連年的戰爭,讓兩國的人民都很疲累,最近幾次的戰役,現實國屢報佳績,打得夢想國是連連敗退,只能隔著一道江,勉強阻擋現實國無情的砲火攻擊。

 

「隊長!怎麼辦!我們沒有錢買武器了!」士兵們拿著沒有子彈的槍望著隊長。

「沒關係!沒有子彈可以用,我們就拿刀劍,一樣可以打仗!」隊長安慰著士兵們,日子雖然苦,但還是有辦法應變。

「隊長!今天早上小陳說要回家一趟,可等了一整天都沒見他回來,聽說他向現實國投降了。」沒有錢買武器還不打緊,拿刀劍一樣可以打,但是,三不五時就會有士兵默默的消失在戰場上,一直都是夢想國軍隊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。

「沒關係!我們繼續派人到城裡發文宣,一定還有充滿熱血的青年會加入我們的!」隊長還是只能安慰大家,因為他知道,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人願意加入軍隊,一起捍衛夢想國。

維尼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一回:神祕的怪物

 

在華麗的霍普城堡裡,國王霍普十三世坐在書桌前,雙手撐著頭,眉頭深鎖,深邃的灰色眼珠閃著不安的眼神。

「馬力安,你再詳細的說明一下情況讓威利爾知道。」國王揉了揉太陽穴,要站在面前的城堡侍衛長馬力安報告情況。

 

「是的!國王!」身材高大的馬力安,穿著淺藍色的制服,配上土黃色的輕便皮甲,陳舊的駝色長靴上沾著野外的泥土與雜草,腰際掛著國王親賜的寶劍,象徵城堡侍衛長的忠誠與榮耀,劍柄上的紅寶石閃閃發光,就如同馬力安炯炯有神的目光一般。

 

「威利爾親王,事情是這樣子的,前陣子我們聽說奧陀曼山上出現了一個怪物。」馬力安朝著站在國王身邊的威利爾親王拱手說到。

「怪物?什麼樣的怪物?」威利爾親王削瘦的臉上,兩隻眼睛瞪得老大,右手不自覺得摸了摸嘴唇上方那閃著銀光的八字鬍。

這個威利爾親王一點都不像是王國的貴族一樣,他做事嚴謹,思考縝密,所有的事情都以王國的利益與人民的福祉為優先,是國王霍普十三世最信任的大臣,也是霍普王國人民最敬佩的大臣。

 

維尼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25 Thu 2010 16:01
  • 迷信

「救命啊!大家快逃啊!!」

吳大叔從山裡衝下來,一面衝還一面喊呢!只見街上的紛紛逃開,能抓的能帶的全帶上了,通通躲到地洞或地窖裡,就只聽見外面乒乒乓乓的,還參雜著家畜與家禽的哀嚎聲,差不多過了半個時辰,外頭的騷動漸漸平復,人們才從地洞或地窖裡爬出來。

印入眼簾的是一片像被龍捲風掃過一般,東西倒的倒,壞的壞,家裡養的雞、鴨、羊、牛、豬等等的動物幾乎都被吃掉了,老百姓們個個露出驚恐的表情。

 

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?」王大伯問道。

「這看起來不像是被強盜破壞的樣子耶?」林大嬸也說。

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這般景象,最後大家去問一臉驚魂未定的吳大叔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維尼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序曲:霍普王國的梅來林鎮

「霍爾!你在哪?」一個頭髮已經變成銀白色的老奶奶在家門口喊著。

「奶奶,我在這呢!」一個玩得全身髒兮兮的小男孩從一旁的樹叢裡鑽出來,臉上的小雀斑隨著小男孩的笑容不斷的跳躍著。

 

這個男孩叫做霍爾,今年十歲,跟一般的十歲小孩子一樣,喜歡在田野裡奔跑玩耍。

霍爾跟他的奶奶,普林斯老太太,祖孫兩人一起住在這個破破的舊書店,這是梅來林鎮上唯一的一家舊書店,居民會把家裡不要的書通通拿到普林斯老太太這裡賣,老奶奶便會戴上他的老花眼鏡,仔細的翻著書檢查,保存良好的價錢就會高一些,而霍爾最喜歡坐在奶奶旁邊,看著奶奶整理這些舊書,一面看一面指著裡面的圖片問奶奶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。

 

維尼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19 Fri 2010 10:43
  • 英雄

「哇嗚~~~~~」一聲宏亮的哭聲劃破了寂靜的夜晚,一個白白胖胖的娃娃誕生在這個世界,他不知道接下來要面對些什麼,他現在只管哭,用力的哭,以此來證明自己活著。

 

「太太,恭喜你啊,生個小壯丁呢!」護士一面將小男孩抱到媽媽的面前,一面登記小男孩的資料,同時還幫媽媽調整了病床的高度,方便讓媽媽坐起身來。

「謝謝你,你辛苦了」媽媽接過小男孩,滿臉欣慰的看著他的孩子。

眼看這個護士好像有很多手一樣,不但在寫資料,幫忙餵隔壁床的孩子,還同時還幫對面的老伯伯量體溫,他不是看起來好像很多手,而是他真的有很多手。

維尼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科學園區裡有一棟大樓,大樓的頂層是總裁阿成的辦公室,這個辦公室每天人來人往,川流不息,全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經手阿成才能決定,阿成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、簽不完的文件、看不完的報表、講不完的電話,每天都要為了公司的各項決策煩心。

 

十幾年來,阿成的生活一成不變,就算是有鐵打的身體和堅強的執行團隊,身體跟心靈都會感到疲累,臉上也漸漸得沒有什麼笑容。

 

不過,這幾十年來的累積,阿成也不是沒有成績的,培育的晚輩已經漸漸可以分擔公司的決策與執行工作,但是凡是力求完美的阿成仍然仔細的叮嚀著每一件事。

 

這樣的阿成,雖然收入豐渥,家人生活無慮,但是阿成卻一點也都不快樂,因為這根本不是他想做的事情。

維尼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年到了農曆春節的時候,快樂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很開心,因為要迎接新的一年又來到,家家戶戶張燈結彩,濃濃的年味在快樂森林裡蔓延開來。

 

婦女們正準備過年要吃的各項應景食物,叔伯們也忙著整理田地,準備等待春天來時再耕作,小朋友們當然也是開開心心的跑前跑後,興奮得不得了。

 

但是在過年之前,快樂森林搬來了一隻黃鼠狼,讓快樂森林的居民們有點擔心,因為從來沒有肉食性動物在快樂森林裡住下來,以往肉食性動物都只會造成快樂森林的威脅,像是大黑熊,他總挺著個大肚子,霸道得要每個人交出他想要的食物,或是像惡禿鷹,老是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來偷抓小孩子,當然,還有每次都發出渾厚的吼聲,嚇得大家直打哆嗦的恐怖老虎。

維尼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位於西方靠海邊的一個小城市,因為這裡的夕陽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景色之一,因此這個城市叫做『日落城』。

 

太陽西下,橘紅色的夕陽灑在天際,一個禿著頭,中廣身材的男子,嘴裡叼了根煙,將他的寶貝們一個又一個的擦拭一遍,這可得花不少功夫啊!

這個男子叫做哈利,是日落城裡唯一的一家廢車回收場的老闆,廢車廠裡的每一台車子都是哈利的寶貝,他總是要在下班前親手將他的寶貝們擦拭過一輪才肯下班回家。

維尼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